波利波波利馬爾可的大冒險--小倩篇

「你看,外面的風吹過來多舒服。」一個足球大小、果凍狀半透明的物體在樹下跳來跳去。
「對啊對啊,這兒睡很舒服的喔」另一隻相仿的果凍躺在草地上附和著。
在兩隻波利所在的草地不遠處有一個洞穴,一個暗無天日的洞穴,
在唯一的光源太陽照射之下,洞內和洞外明暗對比分明,
而在洞中陰影處,藏著一個畏縮的身影,一件應該是古代民族的裝束在空中飄浮著,
必須仔細的看,才能勉強看到一個若隱若現的她--鬼女,暱稱小倩。
一般而言,人在死後會再次輪迴轉世,根據死者生前的功德和罪孽分判,最後再投六道,
但如果生前有甚麼強烈的怨念,比如有願望未了的話,
死後靈魂不會進入輪迴,為了實現最後的願望而流連人間,
直到實現願望……或者是被道士所滅。
小倩雙手扶著人工整修過的牆壁,畏懼而又渴望的看著外面的世界,彷彿陽光會把她消滅淨盡似的。
但由她的眼眸中可以看到,她極之渴望著踏出外面的世界,她有不得不出去的理由。
「對不起,我還是……」
但似乎對日光的恐懼感還是稍微勝利。
這是當然的,幽魂在陽光照耀下,陽的能量會逐漸抵消陰的能量,然後他們會感到渾身乏力,
有如人類血糖不足的狀況,最後陰的能量消散殆盡魂飛魄散,如灰飛煙滅,不在世間留下半點痕跡。
她無力的跪在洞穴內側,懊悔自己的膽怯。
「不行嗎?看來『還在猶疑嗎?快樂的外出風光憧憬大作戰』失敗了。」
「那是甚麼怪名字?」
「對不起,還麻煩到你們……」

時間回到數小時前。
「呼~差點就被拿來作黏稠的液體了,你說為甚麼她要趕跑我們?」馬爾可這麼問道。
「天知道!」也是不解的馬雅只能這樣答。
「是不是你做了甚麼惹人討厭的事?」
「你沒立場說我!」被笨蛋叫笨蛋的感覺大概就是這樣了。
「所以正人君子先生有立場了喔?」
「……」
「無話可說了嗎?」
「才不是,你看看那邊。」
馬爾可望向馬雅指示的方向,若隱若現的小倩依靠在洞壁,一直看著在洞穴外的他們。
注意到小倩的馬爾可跳到她的身旁。
「就算你對我一見鐘情,我想我們還是由朋友開……」
噗一聲的古怪聲音打斷了馬爾可的說話,這大概是果凍球之間碰撞的聲音。
隨後而到的馬雅推開沒正沒經的馬爾可,在自我介紹完後就詢問她一直看著自己的原因。
原來她由地下廢棄村中就已經悄悄的跟著他們了。
「我很羨慕你們可以自由出入在陽光下,我也想到外面去,可是我不敢…」
說著,她的眼角的位置開始反射著被稱為淚光的光…
………
……


「不行!我放棄了!」
「是誰一開始義正詞嚴的說『要幫助有需要的人』?」
「對不起,還麻煩到你們…」
小倩無力的座在地上,馬雅踹著自暴自棄躺在地上的馬爾可。
而那個被踹的果凍則乾脆順勢在地上滾來滾去,
背包的東西都倒出來了,小刀啊結晶啊等等掉滿一地,看樣子是沒有起來的打算。
突然他停了下來,視線停留在一個身影上,
經過短時間的遲疑後,他飛撲往那個白色的身影上。
「紀~菜~姐~姐~~好久不見了~~」
這個被叫做紀菜姐姐的女生還來不及反應,就被這壓倒性的一擊推倒在地上。
橘 紀菜,這世界中的秩序和律法的維護者,僅次於神的存在,
平日行蹤飄忽,有人終其一生都無緣一見,
無所在亦無所不在,只要有需要,她就會出現在需要者的面前。
比服事的還要純白服裝,有別於其他的冒險者,
那飄逸的迷你裙似乎有些太短了一點,不過本人不怎麼在意,或者根本沒注意到,
黑色及肩的雙馬尾,加上粗厚的黑色眼鏡之下帶點怯懦的眼神,給人一種很文雅又帶溫吞的感覺。
「痛…你不是那隻白波利嗎?都變了波波利了啊」
「紀菜姐姐記得我啊?」
「當然記得,你們每一個我都記得喔。」
「對了對了,紀菜姐姐…」
「嗯?」
……


「這樣啊,我明白了。只是很抱歉,這不是我的能力範圍。
不過只要你願意,應該是可以隨時出來的,只差點決心而已,加油吧!」
「對不起,我還有工作要做,先失陪了。」
紀菜說完拍拍身上的灰塵站了起來,
單手朝天張開,突然空無一物的手中有如變戲法般變出一個瓶子,
她由瓶中倒了一些粉末在手中,向著一棵櫻花樹撒開,日光下閃亮的粉末隨風吹送,
本來只剩枝節的櫻花樹隨即盛放著漂亮的櫻花,她仰望著成果,開懷的笑著。
陽光下,在空中飄逸著的魔法粉末與櫻花瓣,盛開的櫻花,與微笑的紀菜,
構成一幅和諧而美妙的圖畫。
「好漂亮…」「又到這個季節了啊?」「大家來賞花吧!」
眾冒險者看著美麗的櫻花,也都暫時放下兵刃,沉醉其中,
看著大家快樂的準備賞花大會,紀菜再次走回洞中。
「紀菜姐姐好厲害啊!」
「謝謝你的稱讚,這是我的份內事。」
此時,一直在旁邊看著的小倩若有所思的看著櫻花,看的出神了。
她站了起來,一步一步的走向那棵櫻花樹,
非常巨大的櫻花樹,大到樹幹要十數人加起來才能環抱的櫻花樹,
樹上開滿著櫻花,更加顯得樹的巨大,
看上去已經不知有多少百年,甚至千年的歷史。
不知不覺間,小倩早已經越過了那無形的障壁,已經走到樹下的她,單手按著粗大的樹身。
「櫻花…櫻花下的誓約…」
這六個字,慢慢的從她口中吐出。

不知多少年前,地下村,原名櫻花村,
在盛開的櫻花樹下,有一對年輕的戀人。
「我會成為天下第一的武士,然後回來迎娶你。」
男子這麼承諾著,他們相擁在一起。
「我會等你的,無論要等多久。」
「然後…」
聲音變得越來越微小,不再需要言語,
他們彼此相擁著,享受著分離前最後的短聚。
最後的…

同樣是櫻花村。
一個夏天,史無前例的大洪水將櫻花村完全淹沒,
櫻花村變成一片汪洋,只有少數堅強的人,勉強的活下來,
而然大災之後必有大疫,一條令人心寒的公式。
上天似乎沒打算給好不容易才活下來的村民喘息的機會,
瘟疫,比洪水更可怕的名字,在櫻花村中傳開了。
政府下達這樣一個命令:放火燒村,封鎖方圓十里的地方。
對國家來說,雖然殘忍,但這是不得不做的必要之惡。
櫻花村的大火,聽聞足足燒了三個月之久。

驚聞異變的他,不顧一切的奔回家鄉。
因而,決定第一武士之名的決鬥,在一方缺席下不戰而勝。
而然因為封鎖的關係,他被拒在僅能眺望到櫻花村的地方。
他彷彿聽到,鄉間的親朋好友,以及等待著他回來的戀人,無言的哭訴。
在悲憤交錯下,他選擇以自己的愛刀,追隨戀人的步伐。

後人在他自刎的地方,為他立了一個墓碑,墓誌銘:天下第二刀。
他的靈魂因強大的怨念而留在人間,
為了向奪去她愛人的世人復仇,為了重奪天下第一刀之名,而在人間俳迴著,
以復仇、憎恨作為他存在於世的動力,
我們稱呼他叫--浪人。
……


無視於馬爾可等人的呼喚,
走到櫻花樹下,沉思良久後突然發足狂奔的小倩。
向著東面一直的跑,一直的跑,
在大家追上她的時候,她正凝視著一個墓碑。
歲月的痕跡已經使碑上的名字模糊得不可分辨,
只能隱約看到用緋紅色寫著『天下第二刀』這五個字。
言語所不能敘述的情感流遍她的身體,
小倩瘋狂的用手挖著地上的泥土,
其他人只能默默的看著她,不知應該要做甚麼。

不經不覺間,雨開始下起來,
誰也沒有避雨的打算,只是靜靜的看著她。
隨著時間的流逝,雨越下越大。
不久,一個骷髏頭破土而出,看起來有點毛骨悚然。
小倩珍惜的把它放在手中,仔細的揩擦上面的泥土,
雨水一點一點的把泥土沖刷乾淨,她默默地將其收入懷中。
「我們終於…能再見面了。」
她,在雨中,放聲號哭,半是哭泣,半是叫喊,
仿佛要把千年間分離的悲痛都發洩出來一樣。

雨影中,如同被叫喊聲所呼喚,一個身影漸漸走近,
不再是悲痛和憤恨的臉,而是安祥、溫柔的臉。
經過千年的歲月,這對戀人終於再次的相擁著。
言語、眼神、聲音已經再無用武之地,
只需要用身體感受著對方傳來的脈動,更勝千言萬語。
正如來的時候一樣,雨,早已靜悄悄的停了。

他倆發現身邊有數個電燈泡時,已經是良久後的事了。
小倩走向紀菜身邊,深深的鞠躬。
「謝謝你的櫻花,讓我提起勇氣來。」
「這是我的份內事。」
回答還是一樣的謙遜。
然後蹲到馬爾可的身旁,撫摸著他的頭。
「謝謝你。」
「我也沒做甚麼,嘻嘻。」這不是謙虛,是事實。
「不…謝謝你幫我找到這個。」
小倩由袖子拿出一把刀梢已經佈滿銅綠的小刀。
這是在之前馬爾可的背包中掉出來時,她發現並且拾起它。
承諾著千年誓約的小刀,雖然歲月在它表面的刀梢留下痕跡,
但內裡的銀刃始終如一的光潔明亮,就像它主人間的愛一樣地堅貞。
縱使相隔千年,但承諾終於兌現了。

「在櫻花樹下,我以此刀起誓。」
「我會成為天下第一的武士回來迎娶你。」
「我會等你的,無論要等多久。」
「然後…」

「我們將永遠的在一起。」

十八校
2006年9月21日18時33分

==========這 是 後 記==========

這一篇比雅馬篇(蟻后篇)晚寫,不過我不諱言
這一篇雖然是我最後寫完整的一篇,但不是我最滿意的一篇
有時候是很無奈的,無法超越舊作的無奈
感覺新寫出來的比以前寫的還差
人不是應該越來越進步的嗎?

細心的人會發現到,這篇應該是緊接著另一篇的
那個前一篇就實在寫得太差,不是給人看的
(尤其是我寫完這兩篇,回頭看時)
所以除非大幅度修改故事,不然是絕對不會拿出來的

此故事緣起其實也是和雅馬篇相似的
"死也要把全身沒穿的小倩寫出來"
(我是色啦,怎樣?你有得色嗎?)
在和[近藤 水野]的討論中的突發奇想
最後加以擴充而成

寫二次創作故事之所以有趣
大概就是在設定之間加入了自己的故事
在原設定的虛位間加以補充
這次的故事就充分的反映了這點
亦因如此,我很喜歡這一篇
可惜,這並沒有如我喜歡的那麼出色,這是一點遺憾
人生,就是由大大小小的遺憾組成的吧(遠目)

以下是問卷調查,希望各位在耐心看完故事之餘
也能抽一點時間填了它,讓我能作出改進,謝謝


===============問 卷 調 查===============

1.你是否有玩過RO?

1a.如有,你覺得故事中有RO本身有沒有犯駁?在哪?

1b.如無,你覺得文章是否足以讓人能進入狀況?

2.對於故事的節奏,給個評語?會不會有太累贅或者太趕急的感覺?如有,在哪?

3.有沒有表達得不清楚的地方?

4.你會不會想看到續篇,或同系列其他故事?

5.有沒有哪段是比較喜歡的?(沒有的話答沒有就行)

6.這一篇和雅馬篇(蟻后篇)比較,你比較喜歡哪個?原因是?

7.對於本篇有沒有甚麼建議呢?

8.請說一下你的讀後感想

留言

熱門文章